比杜拜哈里發高1倍! 東京計畫建海上超高樓

東京「天空英里塔」設計外觀。 圖/取自有線電視新聞網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東京憧憬著一棟全新的超級摩天樓,名叫「天空英里塔」(Sky Mile Tower),而且名符其實,高1600公尺。構想中這棟高樓如果建成,將升起如《綠野仙蹤》中的翡翠城,比現有的世界最高摩天樓杜拜哈里發塔整整高一倍。「天空英里塔」的構想,由兩個知名集團提出:總部在紐約的KPF建築事務所,和總部也在紐約的雷斯里.羅白森結構工程顧問公司。整個方案取名〈下個東京2045〉,表示天空英里塔要建在「下個東京」。「下個東京」指的是有別於坐落陸地的現有東京,在東京灣的海埔新生地發展起來的新東京。「2045」,則指這座摩天樓將針對2045年的生態條件而設計。東京如同世界其他低海拔的海濱城市,面臨海平面上升、地震及颱風風險增加等各種不利因素;天空英里塔拔「海」而起,自成一個生態小區,是一個因應途徑。此外,2014年世界人口54%聚集於大城市,遠多於1960年的34%,且將只增不減,造成都市人口過多,氣候變遷帶來的風險與之俱增。天空英里塔將是一座住人的高樓,預想塔內有5萬5000居民,與周圍約50萬人互動。天空英里塔的建築資金籌措與興建細節還有待研究,但根據「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」(CTBUH)的報告,技術大要已有眉目。報告說,「下個東京」的基本哲學,是未來都市成長將往「上」走,而不是平面發展。這麼高的結構,因應風力的挑戰可能要大於地震。報告說,天空英里塔的震動,來自風的成分將會比較多,因此,如果減弱巨大的「風渦」將是設計重點。報告說,超過一公里高的建築,供水將是大學問。「從地面直接打水,非常花錢,而且耗時,因此將從人造雨方向構思,並且擴大結構體的表面積,以利各樓層集取和儲存人造雨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2/1502428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martinm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